安果君

微博等平台全部同名,cppuid:1457053

主页链接:https://www.allcpp.cn/u/1457053.do

【不荣艺】友情之上


1.


李荣浩最近有些疑惑。



要说自己的性格,确实是那种可靠值得交往的类型。但是自从最近录制节目认识艺兴以来,李荣浩不得不觉得低估了自己的魅力了。



“李老师,你看我做的歌。”半夜三四点,李荣浩再一次被手机消息亮醒。不用打开就知道,艺兴又作了新曲子。



自从两人认识以来,艺兴就毫不掩饰的表达出对自己的兴趣。



李荣浩可以毫不惭愧的讲,自己确实在做音乐方面比较全能,艺兴找自己交流,也是希望融合更好的音乐。



不过让他感到意外的是,艺兴对音乐的热爱程度真的是超出一切。他可以在一切非工作时间研究音乐,甚至拿自己的休息时间去编曲。



“好的,这就听。”其实李荣浩完全可以装作还在睡,到早晨再回复。但是他也说不上来,自己也莫名的愿意与艺兴交流。



点开艺兴传来的文件,优美的音色从耳机传到耳朵里。夜色朦胧,周围的寂静使得李荣浩听的更加专注,闭上眼睛,静静的享受此刻的时光。



张艺兴真的是一个被低估的音乐人,虽说认识之前就知道艺兴也会自己做音乐,但从没想过他可以做的那么好。



耳机里传来的音色丰富又不互相冲突,节奏又十分的抓耳,艺兴的混音也做得细腻严谨,真的是非常专业。



李荣浩听完艺兴的曲子,向他说了说自己的建议和看法,一抬眼,没想到竟已经快要天亮了。



“艺兴,你早点睡,都快早上了。”李荣浩发自内心的有些担心艺兴的身体,毕竟他一天的活动本来就排的很满,还要拿宝贵的睡眠时间做音乐。



“哈哈哈好的李老师。”艺兴很快就回复了,李荣浩甚至可以想象到手机那头艺兴偷偷笑的表情。



重新躺回床上,刚才和艺兴聊天的兴奋感还没有消退。翻了个身,李荣浩不禁觉得,



交这么个朋友,好像还真的不错。



……



“李老师,睡了吗?”又是凌晨三四点钟,艺兴又和往常一样给李荣浩发了消息。



“没睡,怎么了?”李荣浩不会告诉艺兴,自己现在已经习惯晚上熬到这个时间了,甚至有些特地的等着艺兴消息。



“莫文蔚老师邀请我给她作一首歌,”艺兴打字的速度很快,微信名下面的“正在输入”不停闪烁着,可以看出他现在真的很兴奋,“我的编曲已经做好了,你听一下看看怎么样。”



“这么厉害,恭喜恭喜。”莫文蔚是歌手届的大前辈,李荣浩知道她主动请艺兴作歌,肯定是非常地欣赏这个小伙子。



听完艺兴发来的文件,李荣浩觉得没有什么大问题,就打字给艺兴说,“我觉得这样很好啊,这几个乐器的结合还蛮有新意的。”



“哈哈,那就好。”艺兴在那头看起来很开心,“李老师,其实我旋律这块儿也做了,但是一直没有很好的灵感,我发给你看看有什么想法不。”



收到旋律部分,李荣浩听了一下,虽然整体还算完整,但确实有些别扭,与这首歌的编曲有些不相配。



“还可以,不过我觉得你可以把这一部分改成这样。”拿起吉他,李荣浩简单的把自己的想法给艺兴弹了一下。



“好听!!!”艺兴连续加了好几个叹号,可以看出他真的很喜欢这个旋律,“李老师,这部分我可以改成你弹的这样吗。”



李荣浩也没想到艺兴会喜欢自己想的旋律,有些开心得回了一个“好啊”。



没想到,两人交流来交流去,最后竟然一起把旋律作了出来。



“这样真的很棒了,好听!”艺兴对两人合作出来的旋律十分满意。



李荣浩看了眼时间,已经很晚了,又心疼起艺兴,“那就定这样吧,你快早睡,天都亮了。”



“唉,我偶练的词稿还没看完,明天晚上就要录了。”艺兴字里行间透着一股无奈。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李荣浩突然有了一个想法,这是他以前从来没有主动做过的事。



“要不你分我一半,我今天没事,可以和你一起彩排。”打出这行字,李荣浩真的觉得自己有些疯狂,这不是他平时做事的风格。



“真的吗,那太好了哈哈。”艺兴意外的很高兴,发完这句话,又发了一个大大的笑脸,“那李老师,麻烦你下午一点陪我一起彩排一下了~”



“好的好的,赶紧睡吧。”李荣浩没有意识到自己打字的时候一直在微笑,他竟有些期待与艺兴一起主持。





2.


对完彩排的最后一句台词,两人如释重负的相视一笑。




“李老师,咱们也给自己取个组合名吧!”艺兴看向李荣浩,眼睛因为开心弯成了月牙状。



李荣浩也有些新奇,“可以啊,叫什么?”



艺兴思考了一下,好看的眉毛拧作一团,“荣浩,艺兴……我们叫荣艺组合怎么样?”



“应该叫不荣艺组合,”李荣浩纠正了艺兴,“咱俩一点都不容易啊,昨晚作曲一晚上都没睡,现在又忙着彩排主持。”



“哈哈哈哈对,我们应该叫不荣艺。”艺兴拍着手笑了,笑的时候还不自觉的往李荣浩身上靠了靠。



李荣浩也一脸笑意的望着艺兴,看着他笑的肩膀都有些颤抖。



“那咱们练习几遍。”艺兴拉着李荣浩继续彩排,“三二一,大家好,我们是不荣艺组合。”



定下了组合名,两人又按着流程走了几遍,突然,艺兴好像在观众席上看到了些什么,趴在李荣浩耳边悄悄说,“李老师,有你的粉丝。”



李荣浩定睛一看,原来是无限歌谣祭里合作的女主持人伊一。



“这不是我的粉丝,”李荣浩噗嗤笑了,也学着艺兴,趴在他耳边说,“这是我另一个节目的搭档。”



“哦哦哦对。之前有听你说过。”艺兴点了点头,想起了曾经李荣浩有告诉过自己。



“你一会要来帮我看看吗?”李荣浩看向艺兴,心里竟有些期待。



艺兴吸了吸鼻子,眼神有些无辜,“可以吗,不会打扰到你们吧。”



“当然不会,昨晚我帮你,今天你帮我,没什么问题啊。”李荣浩鼓励似的拍了拍艺兴的肩,指尖削瘦的触感让他顿了顿,“一会见。”



火速离开现场,李荣浩竟有些留恋刚刚手上的温度。






李荣浩和伊一交流了十几分钟,艺兴果然来了。



几人嘻嘻哈哈地聊了一会,艺兴突然就有些认真的对着李荣浩说,



“真的,李老师,因为有你世界才变得精彩。”



李荣浩吃了一惊,虽然知道这八成是玩笑话,心里却莫名的开心,“真的假的?开玩笑的吧。”



“我怎么听着这么像讨好呢。”伊一也激动了,一直在旁边起哄。



李荣浩看着艺兴好看的脸上因为认真而泛红,眼神看向自己,又有些不肯定。



这下子气氛真的有些微妙了。



艺兴大概是注意到了这点,歪了歪头,补充了一句,“主持的世界嘛。”



李荣浩这才放心下来,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其实有些小小的失落。



两人后来又现场即兴作曲给伊一秀了一波默契感,伊一敬佩到说不出话。




“艺兴。”与伊一的工作结束后,两人又回到了彩排,李荣浩突然就叫住了艺兴。



艺兴回头,一双清澈又毫无防备的眼睛看向李荣浩,“怎么了?”



“咱俩交个朋友吧。”李荣浩如果现在有个镜子的话,大概可以照到自己异常认真的模样。



与平时看上去的性格不同,李荣浩私下其实是一个很主动的人,他交朋友习惯直接向对方说出自己的想法。



艺兴大概是被李荣浩认真的样子吓到了,也战战兢兢的回应,“好啊,可是李老师,咱们不本来就是朋友吗?”



“我是说正式的那种。”李荣浩的表情缓和下来,笑了笑。



“当然当然。”艺兴也眯起眼笑了,他走上前抱了抱李荣浩,“这是我的荣幸。”



艺兴身上好闻的香味顺着发丝传到了李荣浩身上,一直到下班坐在车里,还是可以闻到淡淡的余香。



李荣浩在车座上摆了个舒服的姿势,打开微博,这才发现艺兴艾特了自己发了条视频。



视频里放着偶练初评级出现的泰国神曲,艺兴特别开心的跟着音乐唱着,手舞足蹈。



艺兴真的很好看。



看了半天,李荣浩心里只冒出了这一个想法。无奈的摇了摇头,也发了一条微博。




2018全新男子天团,不荣艺组合。(动图)



3.


因为彩排的功劳,两人的主持组合十分顺利。



艺兴与练习生的合作舞台mask炸翻全场,李荣浩在台下看着艺兴流畅的舞蹈,暗自佩服。



“我想问一下李老师,”全部舞台结束后,艺兴突然转身对李荣浩说,“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个愿望。”



之前的词稿里可没有这段话,李荣浩没想到艺兴会临场问自己这么一个问题。



“你先说,是什么愿望?”看着艺兴一脸神秘的样子,李荣浩心里发怵。



艺兴一听就乐了,抿了抿嘴,调皮的看了李荣浩一眼,“你先答应我,我再告诉你是什么愿望。”



看李荣浩还在犹豫,艺兴转头对观众问道,“你们说好不好?”



“好——”台下艺兴的粉丝激动的大喊,艺兴也再三向李荣浩保证,“我绝对不会做出格的事情。”



李荣浩实在扛不住艺兴和他粉丝的软磨硬泡,无奈的笑着,“好吧,我答应你。”



“最后一次决赛的时候,我想邀请李老师和我再主持一次,可以吗?”艺兴露出了骄傲的表情,眯眼笑着看着李荣浩。



“如果大家觉得可以的话,我是可以的。”李荣浩有些宠溺的看着艺兴。



艺兴今天化了精致的舞台妆,整个人像一幅油画一般,皮肤白的发光,微笑的时候酒窝正对着李荣浩,仿佛会说话。



那天李荣浩看着这个好看的少年,心里想着,要是时光能一直停在这一刻就好了。



只有你和我。



……




节目还是结束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李荣浩再也没能和艺兴见上面。只能通过偶尔晚上的微信聊天保持联系。



艺兴行程排的很紧密,而自己的工作其实也很忙,经常在录音棚一待就是一天。



想他。



李荣浩闭上眼,有些认命的意识到。





“都好久没见了哈哈。”又是一天夜里,两人聊完音乐,艺兴冷不丁的就来了一句。



“是啊。”李荣浩犹豫了,还是打了出来,“我都想你了。”



其实朋友之间这么说一点都不奇怪,李荣浩也说不出自己为何会觉得别扭。



“我也是。”艺兴名字下方的正在输入显示了很久,但是蹦出来的消息就只有这短短的三个字。



李荣浩突然不知道怎么回复这句话,两人沉默了大约一分钟。



“对了,李老师。”艺兴的消息又蹦了出来,“你要不要来黄金瞳的剧组探班啊?导演最近想找几个友情客串呢。”



“好啊。”



李荣浩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4.


“你穿的是不是太少了。”到了黄金瞳的片场,见到艺兴,李荣浩第一句话就透着担心。



艺兴吸着鼻子,嘴上却说着,“不少不少。”



李荣浩看着心疼,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艺兴披上,顺带揉了揉艺兴柔软又带着香味的头发。



与导演交流了一下,得知自己的戏份是艺兴扮演的角色的富二代同学,在同学聚会一起唱歌喝酒。



“你和艺兴一起坐着唱一首十年,然后喝个酒碰个杯就可以。”导演大致向李荣浩说明了一下流程,并示意工作人员开始准备工作。



唱歌的部分很简单,两人很快就拍好了,但是喝酒碰杯的桥段,却总显得不够热情。



“可能是碰杯的动作幅度太小,整个画面看起来太静。”导演分析了一下问题,提供了另一个解决方案,“要不,艺兴荣浩,你们俩喝个交杯酒,拍个近景镜头,看着热闹一点。”



这可把李荣浩惊了一下,因为交杯酒在中国的含义一直是结为夫妻的意思。可能这两年已经成为了聚会的玩法之一,不过身为互联网老年人的李荣浩对交杯酒的含义还停留在第一种解释。



艺兴倒是完全没在意,拿着酒杯朝李荣浩走来,眼神里满是无辜。



听从导演的指示,两人手臂相交,面对面喝起了交杯酒。



挽过艺兴的手腕,他身上奶油蛋糕般的香味就扑面而来。



李荣浩告诫自己不要乱想,但大脑却全被对面的人占满了思路。



艺兴虽说已经过了小鲜肉的年纪,但是模样却依旧像个二十不到的少年。皮肤白皙,比很多女生都要细腻,五官也很精致,甚至已经可以用漂亮来形容这个男人。



和艺兴喝交杯酒,算是什么呢?



还没来得及细想,这个桥段的拍摄就已经结束了。



艺兴松开挽着的手,顺便抱了抱李荣浩,“李老师,辛苦了辛苦了。”



“没有没有。”李荣浩也伸手回抱了艺兴。



走之前导演也来送了送李荣浩,闲聊几句,并且狠狠地夸了一番艺兴。



“李老师,我送送你吧。”艺兴挽了挽李荣浩的胳膊,陪他走出拍摄现场。



“我发现你真的很招前辈们的喜欢。”李荣浩有些感慨的说,“红雷哥他们就不说了,几个导演也都很喜欢你。”



艺兴听了十分开心地低头笑了,沉默了几秒,随即抬起头对上李荣浩的眼睛,




“那你喜欢我吗?”




时间在那一刻仿佛静止了。




李荣浩可没想到会这么问他。



望着艺兴那好看的双眸,里面除了认真,似乎还有无尽的期待,甚至更加复杂的情感。



两人面对面距离很近,李荣浩可以看得见艺兴被冻得有些发红的鼻尖,和微微颤抖的睫毛。



我该怎么回答他呢?李荣浩觉得自己遇到了一道送命题。



自己对艺兴是什么感情,恐怕自己也不清楚。理智来说,李荣浩和张艺兴就是单纯的友情,兴趣相投,性格投合。但同时,李荣浩也十分清楚,没有人会与朋友肢体接触的时候想入非非,甚至有所期待。



但眼前的这个问题,也许没有那么复杂,也许艺兴只是随口一问,也许他只是开个小小的玩笑,



也许……




“喜欢。”




李荣浩看着艺兴,也不知道此刻自己的表情是否足够认真,但是这些都并不是很重要了。



艺兴似乎也有点吃惊,他也没想到李荣浩会真的回答他。



然后他笑了笑。此时已经是傍晚,金色的夕阳映得艺兴十分动人,他也像是下了决心一般,微微扬起头,





“我也是。”







————————————————————————

黄金瞳刚播的那晚我就开始写了,没想到写了两天才写完嘿嘿。我是第一次写这种类型的cp,感觉两人都是偏沉稳的性格,写起来有点吃力。这是一对虽然没有特意在荧屏中刷存在感,但暗里发糖无数的cp,可谓是十分符合两人低调的个性了~在我看来,我想要表达的两人的感情就是朋友之上,恋人未满的感觉。

之前因缘巧合,我也看了李老师参加的另一档综艺—无限歌谣季,在里面李老师曾经说过,他交朋友都是直接告诉对方“我觉得你不错,和我交朋友吧。”(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具体记不清了)时间线正好是他认识艺兴不久,所以我就猜测他是不是也对艺兴说过同样的话呢?除了上面写到的糖,还有很多诸如微博互动,采访提到对方,甚至穿同一款衣服的糖,因为太多太散实在写不进去啦。两人的糖一整理才发现是真的太多,我为了能多写几个故事进去,可能感情描写并没有特别出彩,但愿没有写的很无趣。

今天香港的蜡像出来,艺兴采访还提到李老师了,没办法就是这么合拍hhh

就写到这吧~祝大家享用愉快~

评论(17)

热度(72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